拾慧

热爱

下一个春天,随遇而安吧~为何不抱着这种态度躲过所有的平凡

雷默新禅诗  New Zen Poems:

我应该扔下汽车、马路
软件园、开发区,办公室
化工新村、街道、超市
每天与你守在一起
而不是在这个周末
急急忙忙,像赴一次约会

我应该去爱你的每一个孩子
松、槐、蔷薇、菊、火棘
一只瓢虫、青蛙、獐子、喜鹊
或者转世,做它们中的任何一种
守着你,春夏秋冬,朝朝暮暮
而不是与你一日缱绻,而后依依离去

栖霞、幕府、终南、敬亭
我知道你有很多名字
皖南、闽北,鄂西
我也知道你有很多栖身之所
那就让我做一颗野草的种子
下一个春天,随遇而安吧

2009.11.1

评论
热度(7)